同志足球員害怕參加「卡達世界盃」 踢個比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澳甲足球員卡瓦洛 (Josh Cavallo)因為出櫃自己是同志,對於參加卡達世界盃感到擔心。(圖/翻攝自Facebook/Josh Cavallo)

▲澳甲足球員卡瓦洛 (Josh Cavallo)因為出櫃自己是同志,對於參加卡達世界盃感到擔心。(圖/翻攝自Facebook/Josh Cavall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期待的2022世界盃足球賽腳步越來越接近,不過一名效力於澳洲甲級聯賽,同時也是唯一出櫃的頂級聯賽現役球員卡瓦洛 (Josh Cavallo),因為該國的同志法律,所以害怕參加卡達世界盃。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卡瓦洛效力於澳甲聯賽阿德萊德聯隊(Adelaide United Football Club),他在社群媒體上出櫃之後,獲得整個足球界的廣泛支持,包括巴塞隆納後衛皮克(Gerard Piqué Bernabeu)、馬德里競技前鋒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利物浦中場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

卡達有幾項法律禁止同性戀行為,可判處1~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2019年為LGBT旅行編制的危險指數,將卡達列為酷兒出行第二大危險地方。

該國的穆斯林受到伊斯蘭律法約束,禁止婚外性行為,最高可判處死刑,這意味著在技術上同性戀行為可以處死,儘管一些人權報告稱,沒有證據表明任何同性戀者有因犯罪而被處決。

卡瓦洛說,「我讀過一些類似的內容,提到卡達的同性戀者被判處死刑,這是我非常害怕的事情」。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場巴伊特體育場(Al-Bayt Stadi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的官方表示,不會對任何人的性別、種族、取向、宗教施加任何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瓦洛補充說,「作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就是能為國效力,但是當知道 世界盃所在的國家不支持同性戀者,而且讓我們面臨生命危險,這真的嚇到我了,這讓我重新評估,我的生命是否比在我的職業生涯更重要?」

2022世界盃組委會執行長哈特(Nasser Al Khater)在2017年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們不會對任何國籍,或是任何人的性別、種族、取向、宗教方面施加任何參加世界盃的限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