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吐瓦魯外長「站海水中」演說 為島國向氣候峰會發聲

▲▼吐瓦魯外長「站海水中」演說 為島國向氣候峰會發聲。(圖/路透)

▲吐瓦魯外長站海水中演說,為島國向氣候峰會發聲。(圖/路透)

文/中央社

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外長柯飛錄製影片,對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發表演說,他站在海水中水深及膝,展示他所處的低窪太平洋島國在氣候變遷上首當其衝。

路透社報導,柯飛(Simon Kofe)在影片中穿西裝打領帶,站在置於海中的講台,並且捲起他的褲管,這些影像在社群媒體上廣泛流傳,引起對於吐瓦魯奮力對抗海平面上升的關注。

▲▼吐瓦魯外長「站海水中」演說 為島國向氣候峰會發聲。(圖/路透)

▲拍攝地點在吐瓦魯首都富納富提(Funafuti)主要島嶼豐阿法萊(Fongafale)的遠端。(圖/路透)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這段影片是由公共電視台TVBC拍攝,地點是吐瓦魯首都富納富提(Funafuti)主要島嶼豐阿法萊(Fongafale)的遠端。

這段影片將於9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播放,適逢區域領袖反覆呼籲採取便積極行動之際,以限制氣候變遷的衝擊。

許多汙染大國已誓言,將在未來數十年間加強減碳,部分國家致力於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放」。

但太平洋島國領袖要求立即採取行動,指出他們低窪國家的生存岌岌可危。

►不小心說溜嘴? 澳洲總理氣候峰會口誤:需要「全球應對中國」
►COP26焦點轉向「氣候融資」 英相提2.9億資金助亞太國家
►民調曝「超少人」願改變習慣救地球 卻自認比別人更環保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