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城中城!社工+吊車助搬家76歲嬤「監工」 家當直送租屋處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受災戶5日起陸續搬離,一名76歲林姓阿嬤出院後,已找到5坪小套房,雖然新租屋處備有基本家電,但她仍惦記城中城舊家物品,今早到場「監工」,看著吊車和工作人員協助把一箱箱家當運下樓,還能幫忙送到租屋處,讓她直呼很感謝,「可以好好安頓下來了」。

▲▼城中城受災戶首梯次搬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社會局今協助城中城受災戶首梯次搬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5日開始協助第一批共10位受災戶搬離城中城,將個人生活用品、衣物、電腦、洗衣機、冷氣等物品搬至租屋或依親處,讓受災戶安頓好並開始新生活。

▲▼城中城受災戶首梯次搬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現場出動大型吊車,將住戶打包好的物品運下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表示,為了讓受災戶能夠順利搬家,事前會集社工召開搬家說明會, 了解整個搬家流程和解說事項,在搬家前一天,社工就和受災民眾一起將個人衣物、盥洗用品、書籍、鍋碗等裝箱打包好;市府各單位也規畫好搬家動線、搬家機具及車輛放置位置,今早由社工、警察人員陪同受災民眾上樓搬家。

▲▼城中城受災戶首梯次搬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林姓阿嬤今早回到城中城舊家清點物品,邊向工作人員道感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拄著拐杖,行動不便的76歲林姓阿嬤,從住院、出院到租屋,在社會局社工全程陪伴下,林姓阿嬤已經找到5坪大、有基本家電設備的小套房,但是她仍惦記放在城中城舊家的小型家電及個人物品,今早也到場清點物品。

高齡76歲的她沒辦法將物品搬下樓,看著吊車和工作人員將她的物品一箱箱運下來,還幫忙送到租屋處,林阿嬤說:「真的很感謝市府團隊的幫忙,讓她不用再擔心,可以好好安頓下來了。」

▲▼城中城受災戶首梯次搬家。(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林姓阿嬤已找到新租屋處,但仍不捨城中城舊家家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社會局表示,受災戶每戶可領取2年的「租屋依親補助」,採一次發放,市長陳其邁也提供每戶「安家計畫」,讓受災戶可以購買生活電器用品,做為送給災戶的入厝禮。從城中城火災事件發生到現在,社會局持續協助各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受災住戶的情緒支持、申請安置或租屋/依親補助;社工們陪同受災戶找尋租屋處或依親,陸續協助後續搬家等事宜。

【更多新聞】

雄中生騎單車穿越車站大廳!副站長勸阻被海放…PO網公審引論戰

7歲女童戴成人口罩 耳後竟長1公分腫瘤!「這個結」害的

超可愛!「天竺鼠車車」一卡通造型神還原 嗶卡播主題曲:PUIPUI

疫情緩高捷運量飆!好消息「假日班距加密」 車資刷卡6折

鳳梨友愛女死亡疑點多!高市府認有受虐嫌疑 提獨立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