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檢察總長當選最大在野黨總統候選人 2022大選陣容出爐

▲▼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29日宣布參選總統,誓言實現政黨輪替。(圖/達志影像)

▲ 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當選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5日揭曉,由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拿下,至此2022總統大選朝野陣容全數敲定。他料將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形成兩強相爭局面,最新民調則顯示,南韓近6成民眾支持明年政黨輪替。

根據《韓聯社》,國民力量5日舉行第二次全黨大會,公布黨內初選結果。尹錫悅以47.85%支持率取得第一,位居第二的議員洪準杓得票率則有41.5%。

國民力量黨內初選計算方式為黨內投票及民調結果各50%,尹錫悅黨內得票率大幅領先洪準杓,洪準杓民意支持率則高過尹錫悅,最終由尹錫悅以約6個百分點的差距獲勝,將對上李在明、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及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

尹錫悅發表感言表示,「本次大選是懂常理的尹錫悅和沒常識的李在明之爭,也是理性主義與民粹主義之爭。我必將實現政黨輪替,終結充斥分裂與憤怒、腐敗與掠奪的政局,打造新的大韓民國。」

南韓民調機構蓋洛普針對1000名18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57%支持在野黨候選人擔任下任總統,較上個月上升5%;支持執政黨候選人擔任的則有33%,較上月下降2%。但在野黨候選人支持率皆未超過30%,顯示如何吸引中間選民將成為關鍵。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