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宣布8日開放「商務客、留學生入境」! 只需隔離3天

▲▼日本成田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宣布開放商務客與留學生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5日正式宣布,將開放短期商務客與留學生入境,只要接種完整疫苗的商務客最短可將隔離時間縮短至3天,新制預計8日上路。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日本政府1月起暫停所有外國人的新入境許可,目前一共有37萬人因無法取得在留資格而不得入境日本,在此當中共有15萬名留學生、11萬名技能實習生。如今政府宣布開放商務客、留學生以及技能實習生入境,未來將會依序按照申請順序,陸續批准許可,同時擴大商務客的往來。

根據現有規定,即使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入境後仍需要經過10天的隔離期,但8日後將改為3天,大大縮短隔離時間,預計能大幅增加未來商務客往來的機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這些外籍旅客在配合企業、團體的管理下,只要已經完整施打政府批准的輝瑞BNT、莫德納或AZ等3種疫苗,居家隔離3天後若PCR檢測結果為陰性,第4天起就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門聚餐;此規定同樣適用於海外出差回國的本國人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