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尪染疫亡!她憂「付不起兒子學費」 6天後揮刀砍殺2子女

▲桃園市紀姓男子5日前往兒子住處探視,卻聽見兒子在大門後喘息與跌倒聲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嫌犯的兒子與女兒被攻擊後,分別受到輕重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一名47歲女性,在醫師丈夫感染新冠肺炎病逝後,面對繁重的家計與生活,深感壓力,竟持刀攻擊兒女,導致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兒子輕傷、高中二年級的女兒重傷,嫌犯隨後則被以殺人未遂嫌疑起訴。嫌犯在首次開庭時表示,平常負責掌控家中經濟大權的丈夫離開後,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事,還要付兒子的學費,因此才會想要和孩子同歸於盡。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嫌犯的丈夫原本是一名醫師,平時家中經濟與家計也都交由他管理,然而丈夫4月18日卻突然身亡,經檢測確定生前染新冠肺炎,而隨後嫌犯與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女兒也在21日確診,被迫在家中休養。

▲▼ 病人,病床,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嫌犯的丈夫突然病逝,全家頓失支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家中的經濟與精神支柱突然離開,嫌犯因為要替死去的丈夫把約20張的信用卡停卡,還要繳納兒子的學費,讓從未插手家計的她備感壓力。她聲稱,當時自己還感染新冠肺炎,導致全身倦怠,卻因為是封鎖期間,無法尋求其他親戚或朋友的協助,導致她痛苦不已,於是才在4月24日上午7時40分左右,持刀往兒子與女兒的胸口砍去,企圖將兩人殺害,並同歸於盡。

經醫師診斷,嫌犯的兒子至少需要10天才能痊癒,而女兒身受重傷,至少需要1個月才能康復。嫌犯在攻擊子女後,便隨手拿起玄關的陶器往自己頭上砸去,企圖自殺。另一方面,嫌犯的兒子因傷入院治療後,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嫌犯表示,「擔心自己離開後,孩子們也會有一樣消極的想法,所以才會想要同歸於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