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揭共軍目標2027年迫台談判 邱國正喊話:對自己要有信心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揭露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下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精神喊話說,「對你自己要有信心!好不好?」

▲▼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下午進行外交及國防組質詢;邱國正赴立院備詢前被媒體問及,如果大陸打過來,台灣可以撐多久?邱聞言笑說,「講過的,好不好?反覆講就好像唱高調嘛」,並對記者說,「要有信心!對你自己要有信心!好不好?」

此外,針對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國安局評估,在蔡英文總統任內中共不會攻打東沙群島;邱國正今天受訪說,部會講話應該有他們的依據,但國防部不做評論。

媒體也問及,假若台海真的發生戰事,拿什麼捍衛中華民國?邱國正直言,「當然是用我的生命」,現在有人批評他把兒子送到外國,他要說,「不用把兒子送過去(戰場),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保國衛民是國軍的天職,冷嘲熱諷對兢兢業業努力的國軍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