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接種流感疫苗也抗新冠!花蓮一個月完成2萬5568名學生施打

▲花蓮校園流感疫苗施打,一個月時間完成總計147所學校、25568名學生施打,總施打率為77%。(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校園流感疫苗施打,一個月時間完成總計147所學校、25568名學生施打,總施打率為77%。(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結合縣內各醫院和衛生所,於9月23日至30日一週的時間快速完成國中、高中職和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新冠疫苗BNT疫苗第一劑的接種。隨即於10月4日啟動校園流感疫苗的施打,終於在11月4日針對全縣國小、國中、高中職和五專一至三年級的流感疫苗接種畫下休止符。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2021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從10月1日開打,因為今年新冠病毒肆虐,除了新冠疫苗的接種,流感疫苗的接種在預防呼吸道重症上,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12歲以下的兒童,在沒有新冠疫苗的保護下,接種流感疫苗也能產生部分的保護效果。

花蓮縣長徐榛蔚非常關心孩子們的健康,九月底即指示衛生局,及早規劃校園學生流感疫苗的施打時程,今年校園流感施打自10月4日開始,結合縣內各醫院和衛生所,歷經剛好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全縣國小、國中、高中職和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總計147所學校、25568名學生的流感疫苗施打,學生總施打率為77%。

花蓮縣全縣國中小、高中職和五專一至三年級共147所學校,有33166名學生,10月4日起陸續在各級學校接種流感疫苗,11月4日完成全縣接種。國小、國中、高中施打率依序為82.3%、71.1%、74.1%。統計資料分析,國中及高中施打率較國小低,有可能因為BNT疫苗在9月底剛完成接種,影響接種流感疫苗的意願。此外,國中學生施打率又較國小及高中低,可能是國中一年級女學生除了BNT疫苗和流感疫苗外,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 簡稱HPV)疫苗第二劑也將在11月施打,因此降低了施打流感疫苗的意願。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呼籲,秋冬季節來臨,流行性感冒病毒蠢蠢欲動,施打流感疫苗能有效預防流感及降低流感重症的機率,因此提醒尚未施打的學生或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鄉親,一定要儘快至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及衛生所預約接種,儘早產生抗體來對抗病毒。

衛生局提醒施打完疫苗後仍需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空氣流通、養成良好個人生活習慣。再次提醒,今年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AZ、莫德納、高端、BNT)同時接種,兩者疫苗間隔時間至少7天,施打任何疫苗前請先主動告知疫苗接種史,避免出現兩劑疫苗間隔不足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