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穿破襪逛超商!他店門口見真相暖爆...5萬人淚讚:高尚的品德

▲▼襪子,超商,雨鞋,暖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在超商看見一名只穿破襪子的男子。(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職業不分貴賤,生活中處處有感人的風景。一名網友日前到超商買東西,身旁站著一名沒穿鞋子的男子,走出店家後,瞥見門口放了一雙沾滿泥土的雨鞋,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對方是擔心帶土的雨鞋會弄髒超商的地板,才將鞋子脫在店外,暖心的舉止也讓原PO大讚,「衣著的污損,卻掩不住他潔淨高尚的同理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到超商買東西時,看見一名沒穿鞋只穿著破襪子的男子,他忍不住多觀察了對方幾眼,「這位男士應該是便利商店對面建築工人地的施工人員,黝黑的臉龐看似外籍移工」,直到他結完帳走出店家後,看見門口擺了一雙雨鞋,這下才明白原來對方是擔心沾滿土的雨鞋弄髒超商地板,才刻意脫放在門外,忍不住感嘆,「他的經濟條件或許也沒有太好,但衣著的污損,卻掩不住他潔淨高尚的同理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襪子,超商,雨鞋,暖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原PO結完帳走出店門口才發現,對方將沾滿泥土的雨鞋脫在店外。(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原PO接著感動地說,男子的行為讓他吸收了滿滿的正能量,也不斷反思該如何教育孩子,建立高尚的品德和正面的價值觀。貼文一曝光,也引來5萬多人按讚,許多網友也感嘆,「品德高低跟身份地位一點關係都沒有」、「直接打趴一堆穿著時髦、自視甚高的人」、「品德不是用金錢堆砌的 而是自己塑造出來的」、「穿著最髒的衣服,做最辛苦的工作,心卻是最乾淨的」。

許多網友也分享過去碰上的暖心事件,「曾經在麵館看過工作員怕弄髒餐廳坐椅自帶報紙鋪在椅子上,老闆一直說沒關係,擦就好,也是滿滿感動」、「我穿雨衣也不進便利商店,因為水會到處滴⋯但超商店員都跟我說沒關係,聽了會很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