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鮑德溫「片場曾3次走火」! 工作人員爆:劇組為省錢不顧安全

▲▼亞歷鮑德溫誤殺美女攝影。(組圖/翻攝自IG/alecbaldwininsta、halynahutchins)

▲《洛杉磯時報》還原了亞歷鮑德溫誤殺美女攝影的全過程。(組圖/翻攝自IG/alecbaldwininsta、halynahutchins)

記者葉睿涵/編譯

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10月21日在《Rust》片場,不慎誤殺美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並誤傷導演喬爾蘇沙(Joel Souza),震撼國際影壇。《洛杉磯時報》最近採訪14名片場工作人員後,還原了誤殺全過程,還揭露劇組並未注重槍枝安全,導致片場頻頻傳出走火事件。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事發當時,亞歷鮑德溫正積極為下一場教堂槍戰戲做準備,他在現場不停比劃工作人員交給他的FD Pietta長柯爾特點45左輪手槍,以確保他的瞄準角度是正確的。他一邊演練,一邊和身旁的工作人員確認,「所以我要把這個拿出來,拉出這個,然後開槍」。

▲▼亞歷鮑德溫誤殺美女攝影。(圖/翻攝自IG/alecbaldwininsta)

▲亞歷鮑德溫以為自己手中的槍是冷槍,沒想到竟誤殺了美女攝影哈里娜哈欽斯。此為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IG/alecbaldwininsta)

當時,亞歷鮑德溫被告知,手中的槍是安全的「冷槍」,可沒想到就在他扣下扳機後,一顆實彈瞬間從槍管射出,直接擊中鏡頭後方的哈里娜哈欽斯。身受重傷的哈里娜哈欽斯踉蹌後退,倒在附近工作人員的懷中,大量鮮血也開始從她的胸部湧出。導演喬爾蘇沙也被同一顆子彈擊倒在地。

現場目擊者表示,喬爾蘇沙首先大喊,「那他X的是什麼?痛死我了!」接著,亞歷鮑德溫將手槍放在長凳上反覆說道,「剛才他X的發生了什麼?」所有人都衝向受傷的哈里娜哈欽斯,並趕快叫來現場醫護人員,卻依舊挽回不了哈里娜哈欽斯年輕的生命。哈里娜哈欽斯虛弱地說了句「不好,一點都不好」後,就被空運到新墨西哥大學醫院。她在數小時後被宣布死亡。

儘管亞歷鮑德溫在10月30日受訪時曾表示,這是兆分之一機率才會發生的意外;但有工作人員爆料,劇組將預算看得比工作人員的安全更重要,甚至還有員工會在槍戲前離開現場,因為他們認為「槍枝的安全性極差」。

▲▼《Rust》拍片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工作人員爆料,《Rust》的拍片現場早已發生多次走火事件,拍片早期甚至沒有醫護人員在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工作人員爆料,在這起致命意外前,片場早已發生過3次槍枝走火的意外,片場技工韋爾塔(Jonas Huerta)也表示,他在拍攝過程中經常感到焦慮,「我親眼見到我們的副導演為了趕拍片進度,不按照安全守則行事。他經常叫演員直接開槍,根本不管我們是不是距離武器太近、有沒有戴耳塞」。

警方此前曾指出,副導演威爾斯(Dave Halls)坦承在把槍交給亞歷鮑德溫之前,並未檢查槍裡面是否裝有實彈,是為明顯失職,且劇組的安全觀念不足,甚至有些過於自信,才導致這場憾事發生。

有工作人員抱怨,現場在拍片前期甚至連醫護人員都沒有,「有人掉了一個碎片刺傷我的手,但現場沒有醫護」。另一位不願具名的攝影師則表示,「亞歷鮑德溫相對比較在乎片場的安全,他總是會在拔槍前問我待會會站在哪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