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浪況不佳 基隆嶼即日起封島至明年3月底

▲基隆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灣龍珠,神秘之島」美譽「基隆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有「台灣龍珠,神秘之島」美譽的基隆嶼,今年於3月15日至10月31日開放登島,雖受疫情及颱風影響,登島人次仍突破5萬人;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台灣北部海域浪況不穩定,近日基隆市政府與遊艇業者商討,決定於今(1日)起至明年3月底,禁止民眾登島基隆嶼,至於開放確切時間,有待市府決議後再行公布。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為推廣基隆生態觀光,基隆市政府自2019年起開放民眾登島旅遊,每天限定1200位名額,今年新增「環島成就達成」及「登頂成功證明」2處拍照打卡亮點,與19家船家合作推廣基隆嶼觀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姿雯說,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璨樹颱風影響,本府進行登船人數降載及封島措施,計有5萬726人登島旅遊,想要登島旅遊的旅客,我們相約明年見。

基隆嶼小檔案

基隆嶼東北-西南長約960公尺,寬約400公尺,面積約24公頃,島上最高海拔為182公尺。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多見海蝕洞穴與岩礁。

【更多新聞】

新北貢寮台2線自撞護欄 「車頭懸空」駕駛自行脫困

摸走OPPO奉上iPhone 「他不是員工」偷天換日原因曝

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

快訊/基隆確診女導遊完整足跡曝 搭台鐵到雙北3宮廟參拜還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