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每年恐有2000人死於新冠 多為患病年長者

▲▼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疫情升溫,官方先前宣布已接種疫苗的員工才能重返工作場所。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普杰立醫師(Janil Puthucheary)1日坦言,新加坡每年仍可能出現2000起染疫死亡個案,且大多數會是已患病的年長者。

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過去6個月染疫死亡的個案中,近95%為60歲以上高齡族群,且多達七成二的人未完成疫苗接種,其餘二成六的已完整接種者幾乎都有潛在健康問題,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癌症、心肺腎等疾病。普杰立醫師坦言,就算潛在病症在確診新冠之前控制良好,但染疫後重症的風險仍可能增加,特別是年長者。

依據統計,新加坡境內累計407例確診死亡個案;截至8月中旬,二度確診案例總計32起,已知患者皆未施打新冠疫苗。

普杰立醫師11日代表衛生部長王乙康在國會發出聲明時提到,新加坡確診死亡率目前為0.2%,儘管比其他國家啟動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之前的數字要低,然而這也意味著,患者即便接受良好醫療護理,境內染疫死亡人數將持續上升,每年可能有2000人死於新冠。不過,他並未提到此推估數據可能會持續多久。

數據顯示,相較已接種新冠疫苗者,年滿60歲未接種者需要輸氧治療的概率高出6倍,因病危入住加護病房的概率高8倍,死亡概率高出17倍。普杰立醫師表示,目前每天約有60名沒打疫苗的高齡者確診,其中6人可能需要入住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政府將持續留意關注。

文中提到,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年就有約4000人死於流感、病毒性肺炎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同樣是患病年長者佔大多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