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收到打第3劑疫苗通知 莊人祥證實假的:3地方可辨真偽

▲▼11/1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有醫護反應,近日收到電子郵件說要打第三劑AZ,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為「假消息」,目前還沒有要打第三劑,也提醒醫護可以根據3部分來辨識是假信件,並強調若發佈這種假消息會有相關罰款。

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沒有要打第三劑規劃,提醒收到信件的醫護可以看信件寄件人,寄件人顯示「疾病管制屬」是錯誤的,正確是「疾病管制署」,且正常Emai網址會顯示「gov.tw」結尾,該信件卻是「gametv.com.tw」,有很多錯置的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信件內有網址要求民眾點進去,莊人祥也直言「這是要騙你個資」,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信件要特別注意可能是假訊息,若涉嫌傳遞假訊息,將依違反社維法罰款三萬元以下或3日以下拘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