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代領包裹被當車手移送!外送員怒控沒給早餐 警方說話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員,在9月18日巡邏時,發現1台汽車違規停車,警方上前盤查,駕駛自稱是Lalamove平台司機,警方追問為何在超商前,司機表示是幫客人到超商取件,但依平台規定是不能替客人到超商取件立刻將人帶回,在包裹內找到1名報案詐欺婦人的金融卡。

警方調查,9月17日晚上時分,中正二分局2名警員巡邏時,發現中華路2段一處超商前有紅線違停車輛,警方上前盤查29歲的陳姓駕駛,陳姓駕駛表示自己是Lalamove平台司機,警方持續追問為何在超商前,陳則表示要到超商幫客人領包裹。

▲▼警方深夜發現外送平台司機違停,最後查出包裹內竟是詐騙被害人的金融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深夜發現外送平台司機違停,最後查出包裹內竟是詐騙被害人的金融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此時2名警員心生疑慮,因為平台規定不能替客人到超商領取貨物,所以詢問陳男是否願意返回派出所協助調查,最後陳男同意後回到警所,但打開包裹後是一張金融卡,持卡人竟然是日前報案受到詐騙的43歲廖姓女子,警方懷疑陳涉及當車手。

警方當時要求陳姓男子配合調查,首先在18日凌晨2時許,詢問陳男是否願意接受夜間偵訊,當時陳男同意後開始製作筆錄,快6點解送至偵查隊,因趕時間要將人移送,所以忙著整理卷宗,並在早上依詐欺罪嫌將陳移送地檢署。

▲▼警方深夜發現外送平台司機違停,最後查出包裹內竟是詐騙被害人的金融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姓外送司機不滿警方沒有提供早餐,警方則回應因沒有入所,所以無法核銷早餐經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男心生不滿,認為警方為何將其列嫌疑人,又為何沒有提供早餐,警方也解釋,平台規定不能到超商取貨,懷疑陳利用外送司機身分當車手,且最後包裹打開竟然有之前應徵家庭代工被騙的廖姓女子金融卡,所以才將陳姓男子列為嫌疑人。

另外,沒有提供早餐,係因為當時趕著要將人儘快送到地檢署,所以並沒有安排陳姓男子進入拘留所留置,但沒有入拘留所就沒有核銷早餐經費的資格,所以當時並未提供早餐。

曾騎警車載「屁蛋妹」女友上新聞 萬華緝毒王今追逃逸毒蟲建功

大同甜美女警3小時逮偷車賊 零工男詭辯:下棋快遲到「借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