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同志運動聯盟秘書處在台設立 賴清德:台灣有責任推動體育平權

▲賴清德28日出席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賴清德28日出席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被視為亞洲對LGBT族群最友善國家之一,除連續19年舉行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將於30日登場外,台灣2022年也將舉辦「亞洲同志運動會」。對此,副總統賴清德28日強調,體育平權是未來國際的潮流,台灣也有責任推動體育平權,與國際接軌。另外,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今也宣告「亞洲同志運動聯盟」秘書處在台灣成立。

賴清德28日出席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他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共同為台灣的體育平權國際化而努力。事實上,體育平權是在推動性別平權裡非常重要且具體的一項,今日在此舉辦「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意義非凡。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之後就致力於台灣的性別平權。他也感謝立法院的支持,讓台灣同志婚姻合法化,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合法婚姻的國家。事實上,在性別平權上,台灣也深獲國際社會的肯定。

賴清德提到,今年東京奧運是奧運史上第一個標舉「D&I」(Diversity & Inclusion),也就是代表「多元與包容」的賽事,而下一屆巴黎奧運也已決定揭櫫多元文化的價值,可見體育平權是未來國際的潮流,台灣也有責任推動體育平權,與國際接軌。

賴清德表示,2022年台灣將舉辦「亞洲同志運動會」,中華奧會也表示會全力支持。這個運動會並不是僅限於同志朋友參加,而是對性別友善、理念相同的人都可以參加。希望藉由順利舉辦這個活動,能夠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多元價值與文明,把台灣的善與美帶回去,讓台灣在國際上能夠贏得更多的讚許。

▲▼賴清德28日出席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體育平權國際化研討會」。(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