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遭水果刀殘殺成懸案!兇手20年後再涉案 DNA成關鍵鐵證

▲▼人妻遭水果刀殘殺成懸案!兇手20年後再涉案 DNA成關鍵鐵證。(圖/推特)

▲嫌犯時隔20年終於被警方鎖定。(圖/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廣島縣福山市2001年有一名35歲的家庭主婦慘遭入侵家中的兇手殘殺,她被發現時早已因失血過多死亡,然而儘管現場有發現陌生人的血痕,但卻依然淪為懸案。直到今年,一名男子因遭列為刀槍管制法管制對象,被警方要求提供DNA採樣,沒想到10月警方便發現他的DNA與當時犯人留在現場的相同,隨即以殺人罪嫌將其逮捕。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現年67歲的無業人士竹森幸三因過去曾涉入多起案件,因此在今年被警方列為刀槍管制法的特別管制對象,廣島縣警方因此要求他協助DNA採樣,以建立資料庫。沒想到警方調查後,卻發現他的DNA與20年前一場命案中出現的可疑血痕吻合,隨即以殺人嫌疑將其逮捕。

根據警方表示,竹森幸三2001年2月6日涉嫌闖入福山市的一棟住宅,並持10公分長的水果刀刺殺當時年僅35歲的女性。被害人被發現時,左腹被插著水果刀,倒臥在血泊中,早已沒有生命跡象。警方經調查後,在現場採集到並非死者與死者家人的血跡,不過仍然沒有找到犯人。

該起凶殺案就這樣成為懸案,直到20年後的如今,才終於因為取得兇手DNA,並比對成功,得以破案。廣島縣警方27日已經將竹森幸三以殺人嫌疑移送檢方偵辦。根據警方表示,嫌犯至今仍否認犯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