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合約診所、盤點12區中型接種站 北市2大應對「疫苗預約爆量」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赴疾管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結果。(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赴疾管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結果。(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解決北市第12輪疫苗第一階段預約爆量問題,指揮中心加開5個施打站,其中以中正紀念堂接種量為最大,不過僅租借到10月31日,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日前提出,台北市未來可接手的意見。針對目前與中央談租借中正紀念堂等5場地進度?蔡炳坤26日表示,中正紀念堂目前還沒做出決定,北市除了穩定疫苗接種量之外,還要朝2方向積極進行。

被問到台北市政府願意接手中央加開的5站疫苗接種點,蔡炳坤26日受訪時回應,中央5個接種點只服務到10月31日為止,北市評估,只有中正紀念堂這個接種量能較大,所以24日就有向文化部、衛福部提出,倘若未來中正紀念堂可繼續作為接種站,台北市政府願意接手,而25日進一步與中正紀念堂聯繫,對方尚未做出決定,「基本上我們都尊重。」

蔡炳坤表示,北市目前在做2件事情,除了穩定目前的疫苗接種量之外,假設中央又需要大量接種,北市府也需要做準備,以備不識之需,因此朝2方向積極進行,第一個是增加合約診所數量和接種量,會與工會診所表達適度增加,第二是盤點12行政區可作為「中型接種站」地點,這2天會盤點出來,並進行媒合進場服務,但若未來的第13、14、15期接種需求量符合現有接種量能,就不需要擴大到這麼多。

另外,被問到中央稱長者接種率衝不上去,是否考慮讓捷運站變接種點?蔡炳坤說,這是新的議題,會進一步跟中央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