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學節今起跑 教育部攜手科技部一起「快樂玩科學」

▲▼第二屆台灣科學節起跑。(圖/記者許敏溶攝)

▲第二屆台灣科學節今天起跑,預計下月6日起一連舉辦9天。(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營造「快樂玩科學」社會,教育部去年催生第一屆台灣科學節,第二屆科學節預計下月6日開始展開,今年以「科學服務社會」為主題,教育部今年邀請科技部加入,並在今天(26日)舉行舉跑記者會,希望結合相關科普資源,讓科學節活動內容更豐富多元,今年9天活動將有20個科普基地共同參與,舉辦近500場活動,預計吸引30萬人次。

教育部去年首度舉辦台灣科學節,教育部所屬科學博物館,以多元奇趣方式,重新喚起不少民眾心中科學魂,讓科學不再是嚴肅繁重,而是經由輕鬆戲劇與美妙樂曲,提供全民參與一場盛大科學饗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延續活動,教育部在今天宣布,第二屆台灣科學節在11月6日(週六)至14日(週日)舉辦,今年科學節以「科學服務社會」為主題,一雙代表科學的手,捧起人類社會的發展,持續發揮科學實用、鮮活及創新的力量,實現全民樂學與樂活社會。

▲▼第二屆台灣科學節起跑。(圖/記者許敏溶攝)

▲第二屆台灣科學節今天起跑。(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次長林騰蛟指出,科學思維應該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一部分,去年在校園趣味科學課程以外,期待營造一個「快樂玩科學」的社會,搭配108課綱中強調「探究與實作」的科學素養能力,催生出「第一屆台灣科學節」,重新喚起大家心中的科學魂,讓科學不再嚴肅繁重,而是由精彩戲劇和美妙樂曲共同展示和歡慶科學帶來的各項發現,透過輕鬆愉快的方式,提供全民參與一場盛大的科學饗宴。

根據教育部規劃,今年台灣科學節活動,各館所配合主題,並依據館所特色,9天活動期間推出內容豐富、跨域多元類型的活動,包括:13場次「論壇及研討會」,「舞臺劇與戲劇」6場次,「科學演示」82場次,「影展與展覽」166場次,「科學競賽」6場次,「工作坊」171場次,「科學市集」33場次,「其他活動」10場次,預計將有30萬人次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