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代理生產莫德納疫苗!首批243萬劑「本周出貨」 優先供應南韓

▲▼莫德納通報南韓政府,未來2周內將到貨700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生物製藥所生產的243萬劑莫德納疫苗,最快本周內會優先供應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三星生物製藥(Samsung Biologics)先前曾與美國藥廠莫德納簽約,取得莫德納新冠疫苗的代理生產權(CMO),在8月結束試產階段後正式投入第3季正式生產,如今傳出首批生產的243萬5千劑疫苗即將於本周出貨,未來優先供貨給南韓,提供尚未施打任何1劑疫苗的民眾接種。

根據《韓聯社》,生技製藥業界人士今(26)日表示,隨著南韓政府緊急批准三星生物製藥所生產的莫德納疫苗在南韓國內使用,三星生物製藥已完成出貨準備,未來將會陸續提高每個月的疫苗產量,以求滿足國內、國外市場需求。

據悉,莫德納疫苗成為在南韓國內生產的第4款疫苗,先前SK生技曾與阿斯特捷利康(AZ)、諾瓦瓦克斯(Novavax)簽下代理生產權,其中南韓所生產的AZ疫苗已供給過南韓;而南韓2間企業則簽下俄羅斯Sputnik V疫苗的代理生產權。

►三星正式投入莫德納疫苗生產!主供美國以外市場 盼優先供貨南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