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里山眠月線17號橋登山客失足 跌6米深橋下亡

記者翁伊森、林冠吟/嘉義報導

近年來成為不少網美的秘境打卡景點阿里山鐵路支線「眠月線」,25日下午卻傳出有登山客疑似在行經17號橋時,不慎失足跌落6米深的山谷,最初更傳出登山客還有意識可以對話,但當搜救人員接觸到該名登山客時,人已明顯無呼吸心跳。

▲阿里山登山客墜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有阿里山秘境之稱的「眠月線」,25日傳出有登山客不幸墜落6米深山谷,不治身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25日13時04分獲報有一行3名男性登山客,在行經17號橋附近時,其中1名男性登山客不慎摔落約6米深之橋下,消防局獲報後也立即派遣奮起湖、中埔及阿里山等分隊前往處理,人員抵達後回報,患者為一名鄭姓男性登山客年約40歲,摔落約6米深之橋下,目前已無呼吸心跳,消防人員以繩索將其救出,現正徒步搬運至眠月線之聯外道路,準備送醫中。

據了解,最初該名登山客不慎跌落時,其意識清楚,僅疑似右手骨折,但後續疑似因傷重而無呼吸心跳。阿里山鐵路支線「眠月線」,又稱「塔山線」,全長9.2公里,海拔高度介於2,300公尺上下,近年因保留原始景觀而逐漸廣為人知,就連藝人Selina也曾爬過。

自921大地震後與88風災後,鐵路因受風災損害而未修繕,步道沿途平緩、難度不高,但由於仍會途經部分廢墟路段,因此仍有一定危險性在,對此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也向民眾呼籲,進入時務必要注意腳下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