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軍事政變!「總理不挺」被逮捕押走 群眾包圍軍方總部爆槍響

▲▼ 蘇丹25日再傳軍事政變。(圖/路透)

▲政變消息傳出後,蘇丹示威群眾走上街頭抗議政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蘇丹25日爆發軍事政變,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h Hamdok)被軟禁,多數內閣成員被逮捕。資訊部證實,多名政府高層被抓走的幕後黑手就是軍方,且哈姆杜克在拒絕發表支持軍事政變聲明之後,他與妻子雙雙被轉移至一處不明地點。當地已有群眾走上街頭抗議政變,包圍軍事總部,稍早已經傳出槍響,傷亡不明。

綜合路透、CNN報導,哈姆杜克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住處25日被軍方包圍,至少4名部長及多名政府官員被逮捕,軍方甚至對位在周邊城市恩圖曼的國家電視台出手,逮捕多名工作人員。

▲▼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圖/路透)

▲蘇丹資訊部表示,總理哈姆杜克遭到軟禁。(圖/路透)

蘇丹資訊部表示,總理哈姆杜克已被軍方軟禁,多名文職部長及主權委員會成員被逮捕,現已知資訊部部長是多名被拘留的高階官員之一。此外,哈姆杜克更被要求發表支持政變的聲明,但哈姆杜克拒絕並呼籲蘇丹國人和平對抗政變,依據總理經濟顧問的說法,哈姆杜克與妻子穆娜阿布杜拉(Muna Abdallah)雙雙遭逮捕,並被帶往一處秘密地點。

在軍事政變消息傳出後,喀土穆國際機場航班暫停,首都網路中斷,橋梁、道路被軍方掌控,官方電視台則在播放愛國歌曲。此外,蘇丹示威群眾如今也走上街頭抗議政變,放火焚燒汽車輪胎,包圍軍事總部,軍事總部周邊稍早傳出槍響。

面對蘇丹爆發軍事政變,美國國務院非洲事務局25日表示,對於蘇丹過渡政府被軍方接管的消息感到擔憂。

►蘇丹爆軍事政變 「總理被軟禁」士兵包圍住處!首都斷網機場關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