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爆軍事政變 「總理被軟禁」士兵包圍住處!首都斷網機場關閉

▲▼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圖/路透)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蘇丹9月才爆發軍方政變未遂事件,路透最新消息指出,軍方一支身分不明的部隊25日包圍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住處,哈姆杜克現已被軟禁,另有4名部長被逮捕。蘇丹軍方目前並未發表評論,但外傳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網路已中斷,部分橋樑及隧道被軍方封閉。

政界消息人士透露,大多數內閣成員及許多親政府政治領袖被逮捕,哈姆杜克媒體顧問也被軍方抓走。主要反對團體蘇丹專業人士協會(Suda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稍早已發出聲明,呼籲民眾走上街頭對抗軍事政變。

半島電視台報導,軍方封鎖所有通往喀土穆的道路及橋梁,依據當地士兵的說法,這是軍方接獲指令所採取的行動,針對進入喀土穆進行管制。此舉引發當地居民高度關注,因為喀土穆是總統官邸及總理辦公室所在之處。

當地有示威群眾聚集,揮舞國旗、焚燒輪胎,喀土穆機場關閉,國際航班暫停起降。

其實蘇丹今年9月也曾爆發政變,曾有民眾目擊坦克開上街道,最終約40名涉案軍人遭逮,官媒當時並未透露幕後主使者,僅說「一場政變失敗了,而人們應該挺身對抗它」。自此之後,蘇丹局勢緊張。

▼ 蘇丹25日街頭有示威群眾聚集。(圖/路透)

▲▼ 蘇丹25日再傳軍事政變。(圖/路透)

▲▼ 蘇丹25日再傳軍事政變。(圖/路透)

▲▼ 蘇丹25日再傳軍事政變。(圖/路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