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案情大逆轉」! 新總理遭控涉案、禁止出境

▲▼海地71歲總理亨利(Ariel Henry)。(圖/路透)

▲海地71歲總理亨利(Ariel Henry)被控涉入前總統刺殺案。(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海地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月遭暗殺身亡,儘管事發至今2個多月,諸多案情細節依然成謎,幕後真兇也仍逍遙法外。《衛報》報導,本案調查14日出現「轟動大逆轉」,因為海地首席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正式要求起訴71歲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並且要求移民署限制總理出境,未料幾小時後就遭開除。

克勞德在長達2頁的起訴申請書中寫道,檢方已經掌握足夠多的要素與證據,能夠正當起訴總理。他說,摩依士遇害後,亨利曾與前司法部官員巴迪奧(Joseph Felix Badio)通話至少7分鐘。另據海地媒體《新聞人報》報導,考慮到已浮現事實的「嚴重性」,檢方也要求移民署,禁止亨利離開海地。

此前,海地、哥倫比亞警方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共同調查指出,前司法部官員巴迪奧似乎在案發3天前下達殺害摩依士的命令,此人被列為主嫌之一,但目前依然下落不明。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前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在私人官邸遇害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據《法新社》報導,亨利認為,克勞德的舉動暴露了海地政府高層內部紛爭,並且以此為由,宣布將其開除。

亨利上週就被爆料,由於曾與其中一名主嫌通話,可能遭到調查人員偵訊。但他當時承諾,仍將持續專注投入穩定國家局勢的任務,還堅稱「真兇」一定會受到制裁。亨利目前尚未針對案情最新發展發表評論。

亨利原為神經外科醫師,在摩依士遇害2周後成為國家領導人。他被支持者形容為性格正直的醫學界成員,一直努力在海地經歷元首遇刺、奪走2000多條人命的規模7.2大地震後,穩定海地動盪局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