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多大民眾才會想跑? 網曝「2情況」會恐慌爆:好可怕

▲▼ 地震。(示意圖/Shutterstock)

▲地震發生第一時間,網友已習慣先上網PO文。(示意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台灣地震頻繁,雖然有時會搖到全台「震」驚,但許多人早已練就超強心臟。宜蘭昨(24)日下午連續發生2個規模6.5及5.4的強震,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地震時聽到牆壁被撕裂的聲音,衣架也從高處掉落,但自己還是躺在床上滑手機,因此好奇到底要震多大,台灣人才會跳起來逃跑?

一名網友在PTT以「到底要震多大台灣人才會行動?」為題發文,表示地震當下,他家從原本的小幅度搖晃,開始越來越大,接著聽到牆壁的撕裂聲,伴隨著高處物品不斷掉下來,但是自己還躺在床上,時不時更新地震文,完全沒有要逃跑的意思,最後他好奇詢問,「堅韌的台灣人阿,地震要多大你們才會跳起來逃跑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總結出2個讓人想跑的情形,一個是「停電」電時,另一個是「網路斷線」時,才會讓人冒出想要逃跑的念頭,「至少要電被斷」、「我在想如果停電,應該就會開始逃跑了」、「921那次還停電,整個恐慌爆」、「網路連不上」、「網路斷掉」。

還有網友表示,「至少房子要倒」、「時間超過1分鐘才會想逃吧?」、「震度五級以上吧?」、「震後連的上PTT是台灣日常,連不上PTT代表要快跑」、「規模七吧」、「衣櫃書櫃倒了的時候」、「震度五級以上吧,四級一下都小case」、「時間超過1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