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輪開放混打「傳已有AZ棄打潮」 陳時中分析利弊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21日公布第13輪規劃開放AZ混打BNT。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證實,混打的訊息出來後,「在醫院端都有接到民眾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不要預約,或是可以改,都有這樣的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下個月疫苗供應情況,預估可以有這樣的量能提供,一切要看到貨時間為準,另有一些報告說AZ混打mRNA效果相對抗體值高,專業人士也提出,不同種類疫苗引發抗體反應可能會增加不良反應風險,雖然很小,各有利弊。

▲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打BNT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昨日宣布AZ混打BNT方案,將於第13期會提供部分第一劑接種AZ超過10周的民眾,用BNT疫苗完成第二劑,而且是全年齡開放,期程則是11月上旬就有可能。

陳時中昨受訪時表示,會依據到貨時程規劃混打,屆時基本上會全開,不會有特別年齡限制,但會依據數量進行分流。至於第13輪時程,陳時中表示會銜接在第12輪之後,12輪接種至11/3,意即11月上旬就有機會混打,而該輪也會同時提供其它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