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玉涉販賣「變臉謎片」牟利 法務部1個月內提草案加重刑責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法務部長蔡清祥 小玉事件相關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法務部長蔡清祥(右)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網紅小玉(本名朱玉宸)涉嫌從去年7月起接受網友匯款客製化台灣知名女網紅、模特、政治人物變臉A片,包括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都受害。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應該加重處罰;法務部長蔡清祥則允諾,將在1個月內提出相關修法草案,送至行政院。

立法院今審議「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單位首長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表示,這幾天網路因為小玉「變臉」沸沸揚揚,但這麼惡劣的行為只有散布猥褻影像、妨礙名譽等罪,最多判3到4個月並易科罰金,「太輕了」,是否有可能加重刑責?

蔡清祥說明,確實依照現行法,處罰太輕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性別平等委員會的時候,就有要求法務部,秉持總統蔡英文和蘇揆的指示, 一定要儘速修法,「我們已經啟動了」。

賴士葆追問,什麼時候可以看到院版;蔡清祥說明,「很快我們就會提出來」,法務部將徵詢各方意見,在1個月內提出來,送到行政院;賴士葆呼籲,利用科技犯罪一定要加重處罰。

蘇貞昌則表示,現在有利用科技犯罪的相關法規,但是應該加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