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拒收「對折五倍券」短夾苦主傻眼!網秒吐槽:只能護貝了

▲郵局開放民眾領取紙本五倍券首日,民眾拆封清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把五倍券收在短夾裡。(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天使用振興券遇到一件很傻眼的事……」一位女網友18日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說她平常用的是短夾,所以振興券放進去難免會折到。沒想到,要使用的時候,店員卻拒絕「妳這個有折過,我們不能收」、「我們公司規定不能毀損。」就有人也納悶「不用皮夾的怎麼辦?都嘛對折之後塞口袋的。」

這位女網友貼出短夾的照片,「我的皮夾就這麼小,沒有對折的話,振興券也放不進去,所以我每張都是對折後再放到皮夾裡。」結果,她到某間店買東西時,本來想用2張200元振興券,加上現金付款,但店員一看到她的券就說「蛤?妳要用振興券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店員還跟她說「妳這個有折過,我們不能收」,原PO就傻眼「有折過不能收?這是什麼道理?我每一張都折過啊!」而且之前她也曾在別的店家使用,沒有被拒收過。店員聽到便反問「所以他們都有收喔?」這才接受讓原PO付款。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因為短夾SIZE關係,原PO只能將五倍券對折收進皮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對方最後還補了一句「那應該是可以,因為我們公司規定不能毀損」,讓女網友很疑惑「這應該不算毁損吧?」也直呼傻眼,「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到底是我不正常?還是他不正常啊?」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也遇過,「上次去超市,(五倍券)皺巴巴的,店員有猶豫,討論了一下才收」、「很多公司會跟員工說,不能收到折到的五倍券,並不是員工的問題」、「去菜市場也有這情況,真無言。」還有人忍不住吐槽,「那我要快點拿去護貝了」、「看來我需要把五倍券裱框。」

另外,查詢五倍券使用方式,在兌領相關Q&A中,有一題「持有破損之振興五倍券,可以兌領嗎?」答案則為「「營業人持有破損之振興五倍券向金融機構申請兌領,除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照全額兌付外,其餘不予兌付:(1) 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2) 破損,但片片能吻合。(3) 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也就是說,即使有破損,還是能視程度判斷是否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