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防疫再鬆綁 辦公室不強制戴口罩、學童返校上課

▲▼澳洲雪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鬆綁防疫限制,辦公室不再強制戴口罩、學童返校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達標之際,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市內數以千計學童經過數個月在家遠距學習後,今天重返教室上課。

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16歲以上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覆蓋率已在上週末達到8成;民眾在辦公室不再需要強制戴口罩,在家聚會與戶外活動可允許更多人參加。

最近一連串鬆綁行動,意味澳洲大城市的「清零」策略改弦更張,準備要與病毒共存;但官員已警告,在限制鬆綁之後,未來數週恐將帶來一波病例數成長。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今天表示:「尚未結束,還有一段長路要走。」他敦促民眾嚴格遵守現行衛生規定。

限制鬆綁後,零售商店、酒吧和健身房可容納更多已接種疫苗的顧客;夜店可重開飲料座位區,婚禮賓客人數可不受限,不過,仍須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學生返校時程依照年級錯開,幼兒園、一年級和12年級學童今天開始返校上課,其他則在下週恢復上課。

新州今天通報新增265例確診,為10週來最低單日紀錄,遠低於9月初的1599例高峰。

鄰近的維多利亞州則通報新增1903例確診,比前一天的1838例增加。

維州首府墨爾本的完整接種覆蓋率達7成,將依計畫於22日解封。這個擁有500萬人口的城市,自2020年3月以來歷經6次封鎖,合計262天,近9個月都在防疫限制措施之下。

澳洲一些尚未發生疫情的州已表示,仍不開放境內州界,因為擔心重啟之下,可能導致醫療系統過度負荷。

另一方面,澳洲聯邦政府表示,從明天起將推行國際旅行疫苗接種護照,這是計畫中重要的一步,可允澳洲公民自下個月起到海外旅行。

當局上週表示,已施打疫苗旅客將自11月1日起獲准入境雪梨,無須檢疫隔離,但初步僅限次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返國適用。

澳洲累計14萬5000人確診、1543人病故,與其他國家相比,數字相對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