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黃國書非國民黨線民」 蘇貞昌:這像說殺人的是菜刀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17日坦承自己在學生時期,曾被迫擔任國民黨線民,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是情報單位線民,非國民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這就像說殺人的是菜刀,國民黨主席還沒有黃國書坦白。

黃國書被爆曾在威權時代,被迫擔任國民黨的線民,他17日透過臉書坦承此事,並宣布退出民進黨黨、退出黨團運作,以及不尋求連任,等同退出政壇等「三退」。

對於黃國書曾任國民黨線民一事,朱立倫受訪時則稱,那是情治單位的線民,不是國民黨的線民。對此,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曾經有抹黑民進黨政府成立促轉會,是要對付國民黨,結果第一個下馬受傷的,反而是民進黨籍立委。

蘇貞昌表示,這種事情是要還原歷史真相,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說是情治單位,其實過去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這種說法就像是說殺人的是菜刀,國民黨還沒有黃國書的坦白。

蘇貞昌指出,過去威權統治時期,國民黨用各種方式逼迫人民,甚至做很多不法事情,讓真相明白讓大家走過,現在民主自由社會開放是大家最重要的期待,希望可以跨過這階段大家團結在一起,才可以往自由民主開放來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