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庫:美軍證實「美、加軍艦」 上週聯合通過台海

▲▼中國智庫:美軍證實美、加軍艦上週聯合通過台海。(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中國智庫:美軍證實美、加軍艦上週聯合通過台海。(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中央社台北17日電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透過推特與微博稱,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新聞官證實,美國驅逐艦「杜威號」與加拿大巡防艦「溫尼伯號」14、15日聯合通過台灣海峽。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日前在社群媒體上貼文稱,根據衛星影像,15日上午10時左右,台灣海峽南端出現一艘美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驅逐艦和一艘疑為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的加拿大軍艦正向北航行,「推測正在聯合進行穿越台灣海峽行動」。

貼文並稱,2020年曾穿越台海的溫尼伯號,近來積極在東海與南海活動。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今天指出,美軍第七艦隊新聞官在推特向香港記者證實,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14日、15日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Halifax-class)巡防艦「溫尼伯號」合作通過台海,此一行動展現出美國與盟邦、夥伴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而且這類合作是他們對該區安全繁榮的核心行動。

美軍杜威號為Flight IIA型勃克級驅逐艦,可承擔多種任務,能搭載2架具有空戰、潛戰和水面戰能力的MH-60直升機,設計目的是獨立作戰或與航空母艦打擊群、水面行動群或兩棲戰備群一起作戰。

杜威號9月抵達日本橫須賀港,加入第七艦隊作戰陣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