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夾雨彈4縣市大雨特報! 本週再一波冷空氣襲台影響時間曝

▲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降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明顯較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0/17)受到入秋首波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尤其新竹以北到宜蘭有明顯降雨、降溫,目前回波正持續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氣象局持續針對北北基、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受冷空氣影響小,今天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但需留意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統計,隨入秋首波冷空氣報到,今天台南以北到宜蘭等13個局屬氣象站均測得今年入秋最低溫,局屬氣象站最低出溫現在蘇澳19.6度,自動測站最低溫則位於桃園楊梅18.7度,台北市公園路氣象局則測到22.1度,未達到東北季風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分析,到明天(10/18)清晨前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北台灣至宜蘭、花蓮最高溫不超過25度,最低溫則預計將出現在明天清晨,預計北部高溫屆時僅20至21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低溫可能再下探。中南部則是早晚天氣偏涼,早出晚歸記得添衣。

▲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降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徐仲毅談到,預計週二開始(10/19)隨冷空氣減弱各地高溫就會回升28至30度,溫暖的天氣預計持續至週五(10/22)屆時又會有一波東北風影響台灣,甚至不排除週四(10/21)晚間冷空氣就會南下。氣象局預估,本週末期的冷空氣降溫應不會有這波蒙險,但預計帶來的水氣偏多,降雨範圍則可能比這次廣,但主要影響區域仍是北部、東半部。由於預報時間尚早,氣象局仍要持續觀察。

另外,受東北風影響,台灣沿海地區風浪明顯偏強。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強風警示,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上午新北富貴角、龍洞已觀測到4至6米的浪高,請海上作業船隻、沿海居民留意。

▲東北風影響北台灣降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若未必要勿前往山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