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9局屬氣象站創今年低溫紀錄 明晨再冷一波!北部探20度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受冷空氣影響,迎風面北部也要提防局部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0/17)受到今年入秋後第一波冷空氣影響,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指出,今天清晨平地局屬氣象站測得最低溫位於宜蘭蘇澳19.6度,離島最低溫則落在馬祖僅有19度。本島19個有人駐守的局屬氣象站中,台南以北到宜蘭13個局屬測站均測得今年入秋最低溫;離島澎湖、金門、馬祖、彭佳嶼、東吉島、蘭嶼等6局屬測站也創下今年低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至宜花地區整天偏涼,氣溫多在20至25度間,尤其桃園以北到宜蘭白天只有22至23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低溫可來到22至24度,但白天高溫可回升,依舊可以來到27至30度間。北宜花地區整天偏涼,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也說,今天上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新竹以北及宜蘭雨勢持續且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對此,氣象局已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至豪雨特報,宜蘭縣及大台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午過後迎風面的降雨將逐漸減少,入夜後則剩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宜蘭降雨機率仍較高,中南部較不受影響,整天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只有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這波東北風影響到何時,劉沛滕說,今天晚間到明天(10/18)清晨預計還會有一波低溫,北台灣預計還是會出現20度左右的低溫,但明天白天起隨即回溫,大台北白天可回升至24至25度,但感受上仍舊偏涼舒爽,實際要回溫則要等到週二(10/19),屆時北部白天高溫也可來到28至30間。

劉沛滕談到,預計週二起至週四(10/21)間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但受到偏東風影響,期間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三至週四間,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發生。

氣象局預計週五(10/22)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報道,劉沛滕說,目前預測實際影響時間為週六(10/23),強度應和這一波差不多,屆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不受影響仍可維持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