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發威!北北基等「7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變天驟降7度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北基發生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下半天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逐漸轉濕涼,另外午後熱對流持續發展,中南部局部地區也有降雨,部分縣市須嚴防劇烈天氣。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增強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6)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臺北山區及嘉義縣、臺南市地區、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上午各地都可見陽光,下午開始天氣轉變,受到今年入秋第一波比較明顯的東北風影響,今午後到下周一清晨天氣將有明顯變化,早晚低溫約19到23度,北台灣白天高溫也下降7度,約23度左右,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局部明顯降雨,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今晚到周日整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間。

各地早晚低溫:
▋馬祖:19°
▋北部、宜蘭:19°~21°
▋中部、台南、花東、金門:21°~22°
▋高屏空曠處:22°~23°

各地「明顯起風、轉涼」時間點:
▋馬祖:週六(16日)近中午。
▋北部、宜蘭、金門:週六(16日)中午~下午。
▋中部、花蓮、澎湖:週六(16日)下午~傍晚。
▋南部、台東:週六(16日)晚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