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大螢幕滾動播「A片」…賓客全傻眼 新郎大暴走結局超療癒

▲▼新娘,婚禮,結婚。(圖/翻攝自pixabay)

▲婚禮對每對新人來說意義重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婚禮對每對新人來說意義重大,但浙江舟山一對新人萬萬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婚禮卻因婚慶公司失誤,在播放婚紗照的大螢幕上滾動播放A片,造成新人和家人此後受到外界的非議。雙方對此未能協商解決,訴到法院,舟山中院近日二審審結了本案。

據《浙江在線》報導,去年,小李(化名)與未婚妻計劃結婚,為記錄這一人生重要時刻,他倆與某婚慶公司簽訂了合約,總費用共計3萬元(人民幣,下同)。合約簽訂時,小李支付了訂金5400元,後續也按約付清了全部費用。

去年10月儀式舉辦當天,在婚慶公司播放新人婚紗照的大螢幕上,竟跳出了不雅影片,持續時間長達半分鐘,賓客一片嘩然,在小李親友出面制止後,婚慶公司負責人才關閉了色情影片。但隨後不久,色情影片再次跳出佔據大螢幕,後被再次制止。

這段令人不堪的意外,不僅讓小李及其家人在婚宴感到極度不適,且因參加婚宴的同事親友事後對此有所議論,小李及其家人遭受了嚴重的心理衝擊。一氣之下,小李將婚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擔雙倍退還訂金並賠償精神損失5萬元的違約責任。

一審法院認為,小李與婚慶公司簽訂的合約合法有效,雙方均應依約履行。當事人約定給付訂金作為合約履行的擔保,收受訂金的一方履行合約不符合約定時應雙倍返還訂金。

婚慶公司在播放婚紗照的電腦中出現不雅影片並投放於大螢幕,存在疏忽大意的過失,未能給新人帶來婚慶服務的正面良性效果,故應按約雙倍返還訂金。同時,婚慶公司的違約行為造成對方可期待利益喪失,給新人及其家人帶來精神損害,可在違約之訴中主張精神損害賠償。鑑於婚慶公司無主觀惡意,且已適用訂金罰則,故酌定婚慶公司再行支付精神損害賠償款4000元。

一審宣判後,婚慶公司不服提出上訴,近日,二審法院作出維持原判的終審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