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就任10周年手染鮮血!傳已「肅殺數萬人」 連姑丈都不放過

▲▼金正恩10日在雙十黨慶上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金正恩執政至今將屆滿10年,期間整肅上萬人。(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於10月10日迎來朝鮮勞動黨的第76周年雙十黨慶,由於非官方注重的「逢五逢十」,加上9月國慶日就有舉行閱兵儀式,因此以慶祝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10周年帶過。不過,《每日北韓》(Daily NK)就痛批,其實金正恩上任以來雙手沾滿鮮血、數萬人慘遭肅清犧牲,其中包括姑丈張成澤。

《每日北韓》(Daily NK)日文版昨(16)日分析,自從北韓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2011年12月17日病逝後,其子金正恩接任掌政,至今也即將迎來執政的第10周年,不過在這10年歲月中,「恐怖極權統治」的手段就占了大半,不僅多位官員慘遭整肅,就連金日成的女婿、即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以及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的前同事也不放過,成為其砲口下的冤魂。

▼北韓官媒公開張成澤遭逮捕的畫面。(圖/CFP)

金正恩清除異己,北韓攝政王張成澤出庭畫面。(圖/CFP)

報導指出,張成澤其實是北韓首位領導人金日成的女婿、金日成女兒金慶喜的丈夫,直到金日成逝世後更獲得金正日的信任,在金正日晚年時被欽點為接班人金正恩的監護人,「國舅」身份看似鞏固張成澤在北韓屹立不搖的地位。

然而,朝鮮勞動黨政治局2013年12月18日在平壤召開擴大會議,點名張成澤為「反黨」、「反革命份子」,並逮捕張成澤,4天後在軍事法庭上當場處決。就連北韓各大官媒都痛批張成澤「豬狗不如」,還公開張成澤被逮捕與審判的相片,讓南韓等外界議論,張成澤恐遭嚴刑拷打。

《每日北韓》表示,雖然當年就連中國網路論壇也謠傳張成澤遭「犬決」、「砲決」的說法,不過事後被證實是內部消息人士所編造的謠言;然而張成澤的死卻也代表著年輕獨裁者金正恩的狠斷絕決,就連「自己人」都能毫不保留情面地整肅,震驚全球。

▼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金正恩、李雪主、姑姑金慶喜(張成澤之妻)、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主2020年1月出席三池淵劇場公演後,至今一年多便未再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主與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張成澤被處決前,期被強加的罪名還包括2009年貨幣改革失敗。當時由於北韓貨幣改革失敗,導致許多民眾失去財產,對國家產生怨言,因此動搖平壤當局的威信。張成澤的死成為了民眾消解心中怨憤的代罪羔羊。

另外,北韓前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也於2015年春天突然遭到公開槍殺。

就連北韓藝術界也滲透著金正恩恐怖統治的陰霾!報導指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曾是銀河水管弦樂團的成員,然而其他10名團員卻於2013年8月慘遭處刑,理由是惡意中傷、嘲諷李雪主以金錢為目的拍攝色情影像。

報導分析,金正恩10年以來採取高壓統治手段,以殺人維持最高尊嚴,卻為自己帶來無形中的後遺症,其中因猜疑心、壓力所折磨而導致極度肥胖,甚至於2020年4月接受心血管治療手術。

►脫北高官接受專訪!曝北韓間諜「潛入青瓦台」 靠販毒、武器賺外匯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