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惡火41人傷勢曝!8人插管搶命中 66歲嬤命危全無家屬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為國內死傷第二慘重的火警事故,警消14日於火場逐層搜索,擔架也排隊在外待命,傷患陸續被帶出,消防局統計此次事故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分送各醫院治療,搶救1日後,仍有8人插管與死神博命未脫離險境,也有部分輕傷者已出院。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41傷。(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榮總共收治4位火場傷患,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1名男子吸入性灼傷,生命跡象穩定,另1名男子肺部疑似灼傷,需高壓氧治療,兩人均在燒燙傷加護病房治療中。

▲▼城中城火警事故,本應救人的雲梯車如今卻成為「接體車」。(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火警事故,本應救人的雲梯車如今卻成為「接體車」。(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火警事故,本應救人的雲梯車如今卻成為「接體車」。(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醫收治9位火場傷者,其中1人搶救後不治,1人已出院,還有6男1女住院治療中,多為吸入性灼傷,須密切觀察治療。小港醫院收治3位火場傷者,其中2人到院後,經醫師判斷死亡,另有一名男子吸入性嗆傷,意識清醒生命跡象穩定。

阮綜合醫院收治12位火場傷者,其中4人於加護病房救治,6人住院觀察,2人於14日已出院。院方表示,有一名年約66歲的翁姓婦人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未脫離險境,目前未見家屬。

聯合醫院收治5位火場傷者,其中1名男子搶救無效,另4人住院治療,恢復狀況不錯,預計下周可出院。民生醫院收治2位火場傷者,其中1人到院前死亡,1人轉高醫治療。

▲▼      高雄男子受困火場,園藝行老闆焦急尋人       。(圖/記者吳世龍攝)

▲救災人員陸續從火場救出傷患送醫。(圖/記者吳世龍攝)

大同醫院收治9位傷者,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另有6男1女仍留院治療,目前傷況都逐漸好轉。

義大大昌醫院收治3位火場傷者,其中1人搶救後不治,1名患者轉送高醫治療,一名轉往義大醫院治療。高雄長庚收治4位火場傷者,其中3男輕微嗆傷,1女呼吸道嚴重嗆傷。

【更多新聞】

城中城慘況曝!94戶「46死41人躺醫院」 她悲嘆:好多人不在了

涉害46條人命!關鍵情侶檔移送地檢複訊 罕見出動6特勤隊維安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快訊/高雄7行政區「10/21停水12小時」 46.5萬戶受影響

快訊/遭挖眼女店員出院了!視力穩定恢復佳 院方溫暖送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