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挺鄭麗文轟蘇貞昌耍官威 「永遠在位子上檢討別人」

▲▼立委賴士葆施政總質詢。(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立院備詢時回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袂見笑」,引發國民黨強烈不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5日批評,蘇貞昌上任後「霸氣、顢頇、傲慢」、永遠在位子上檢討別人、任內公安事故頻傳,「冷血的踩著民眾的鮮血繼續耍官威」。

賴士葆透過臉書批評,蘇貞昌在新北市以近30萬票敗選,卻接任更為高權重的閣揆位子,敗軍之將不可言勇這句話在蘇貞昌身上找不到,上任之後的霸氣、顢頇、傲慢,無人能出其右,動輒發飆震怒,僚氣逼人,大家都忍受他的官威,惟最不可原諒的是,鎮日頤指氣使之餘,他沒有把事情做對做好,卻整天誇口世界第一的笑話。

賴士葆強調,高雄市長陳其邁選舉高雄市長時,蘇貞昌去輔選,開4千億的支票要給高雄建設和投資,要高雄選對的人,被質疑公然拿行政資源輔選,天價的錢撒出去,蘇貞昌有好好監督高雄建設和投資,包括有否加速改建引發大火的老舊建築嗎?蘇貞昌在新北選輸了,淡北聯外道路要中央補助30億,快要一年了,就是不批,「這就是蘇貞昌的格局和氣度。」

賴士葆批評,高雄的一場惡火燒死46條蝸居在斗室的底層老弱,之前台鐵太魯閣號49死、200傷的慘劇都是管理問題的人禍,今年3+11導致的防疫破口死了8百多人。回顧這些不幸,每一條寶貴的生命都牽動整個家族的悲痛,蘇貞昌面對任內這麼多重大傷亡,他老是說不迴避責任,卻永遠在位子上檢討別人,他永遠都不會有錯。

賴士葆認為,如再加上其他零星工安事故加總累計,他的任內有上千民眾身故是因為政府的疏失,面對這樣空前的紀錄,蘇貞昌冷血的踩著民眾的鮮血繼續耍官威,這樣的麻木不仁豈止是「袂見笑」可以形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