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9個月!美國鬆綁南北邊境管制 開放加墨完整接種者入境

▲▼美加邊境。(圖/達志影像)

▲ 美國與加拿大邊境。(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迫使全球各國封鎖國境,近來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而逐步重開。美媒報導,美國將於11月初放寬對加拿大及墨西哥邊境的管制,開放已完整接種二劑疫苗的外國公民入境,結束2020年3月來長達19個月的非必要旅行限制。

《路透社》報導,二名美國官員12日透露此消息,預計13日由國土安全部長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正式宣布,包括陸地邊界及海上旅行。其中一名官員提到,解除限制的確切日期很快就會公布。

紐約州議員紛紛對規定鬆綁表示樂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聲明指出,疫情爆發以來,同一片土地上跨境的夥伴都身陷國境關閉的痛苦及經濟困難,而今這種痛苦即將結束。

一旦美國解除限制,外國遊客只要完成二劑疫苗接種,即可自美加、美墨邊境入境。官員也提到,美國將從明年1月初開始要求包括貨車駕駛等,因工作等需求欲入境美國者,必須接種疫苗才能穿越陸地邊界。

不過,拜登政府官員強調,白宮不會取消前總統川普時期實施的《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移民新政。這項措施由川普在2020年3月頒布,切斷數十萬希望從墨西哥入境的移民尋求庇護的管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