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批准「提高債務上限」暫至12月 將迅速送交拜登簽署

▲▼美國國會山莊,眾議院。(圖/路透)

▲美國國會12日投票通過債務上限調升法案。圖為美國眾議院議場。(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繼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通過調高舉債上限法案後,眾議院12日最終批准這項法案,將美國政府28.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調升4800億美元,將可能於本月發生的歷史性違約風險推遲到至少12月初。

根據《衛報》報導,美國民主黨人12日以在眾議院的些微席次優勢,投下贊成票,最終以219票對206票通過了4800億美元債務上限調升法案,預計於本周遞交總統拜登迅速簽署,使其正式成為法律。此前,美國財政部估計,若國會不採取任何修法行動,10月18日之後將無法再支付美國債務,屆時將陷入歷史性債務違約。

然而,新通過的28.9兆元借款授權額度預計在12月3日左右就會用完,眾議院的批准只將人們對於美國債務違約的擔憂延長大約7周,並為兩黨之間的持續鬥爭埋下伏筆。另外,議會立法者也要到12月3日才能通過撥款法案,以防止美國政府停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預計這筆資金能支撐更長一段時間,但不會超過2021年年底,這意味著美國國會還有大約2個月時間,以再次解決債務上限問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