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團控告妨害名譽 蔡其昌反譏:不用急著幫盧秀燕打壓我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因不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涉國民黨團提案採購中國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13日上午正式控告蔡其昌妨害名譽;對此,蔡其昌上午受訪說,「要告不告是他的自由」,他只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澄清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想法和還原事實,國民黨是用謊言、抹黑魚目混珠,「我蔡其昌到今天為止,並沒有宣布要選台中市長,你們不需要急著為(台中市長)盧秀燕來打壓我。」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遭罷免團體質疑「反對採購疫苗」,蔡其昌4日反駁,陳柏惟反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所提「加購國際疫苗」,是因為其要加購是採購「中國科興等疫苗」;國民黨團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痛批蔡其昌公開說謊,並前往北檢按鈴控告蔡其昌妨害名譽。

對此,蔡其昌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說,國民黨在台中第二選區的大街小巷掛滿抹黑陳柏惟的看板,說實在這就是「惡罷」的行為,看板指控陳柏惟反對國民黨採購疫苗的提案,該提案要求政府部門買4千萬劑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採購清單裡面的疫苗,而陳柏惟反對提案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反對採購中國疫苗。

蔡其昌指出,如果仔細看國民黨的提案,就可以知道當時WHO認證的清單裡面,是包含中國疫苗的,而且當時的現貨市場,國際重要疫苗品牌都缺貨,最多的是中國的疫苗,所以陳柏惟投下反對票,不是反對採購疫苗,而是反對這個提案非常有可能買到中國的疫苗。

蔡其昌說,當時國民黨所有重要政治人物,都表態對中國疫苗充滿好感和期待,國民黨現在要用抹黑、謊言作為罷免陳柏惟的理由,是欺騙鄉親的行為,就是「惡罷」的行為,他只是把事情跟鄉親說清楚、出來主持公道,不曉得妨害什麼名譽?國民黨之前在議場自備麥克風罵他1個小時,內容之難聽,到底是誰妨害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