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環「三法」草案進度慢 蔣萬安轟蘇貞昌效率不彰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2日在施政總質詢中,關心《氣候變遷因應法》、《精神衛生法》、《最低工資法》等衛環委員會「三法」草案進度。他強調,不希望再有任何社會不幸事件發生,也不希望每次討論基本工資調漲,都是勞資喊價、角力,更不希望看到各國已將2050淨零碳排入法,台灣卻遲遲落後。

氣候變遷是全世界關注議題,蔣萬安指出,總統蔡英文今年4月公開宣示,要達到2050淨零轉型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8月的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議中,提及將加速《氣候變遷因應法》的法制作業,並納入2050淨零碳排目標,但始終沒看到草案版本。對於草案能否在本會期送至立法院?蘇貞昌稱「恐怕比較趕」,下個會期會儘量趕上。

蔣萬安進一步表示,上個月屏東發生令人心痛的超商女店員挖眼案,而從2016年小燈泡事件、2019年鐵路警察事件到現在,各界疾呼、期盼的《精神衛生法》修法仍遙遙無期。蘇貞昌回應「我們來拚拚看」,這會期將草案送到立法院;蔣接著強調,只要草案送來就排審,盡快完成三讀。

談及《最低工資法》,蔣萬安則說,總統蔡英文2016年將《最低工資法》納入競選政見,但至今立法院仍看不到《最低工資法》草案,實在不希望每次討論調漲基本工資時,永遠都是勞資雙方角力、菜市場式的漫天喊價。面對蘇貞昌又稱,將拚下會期將草案送至立法院,蔣萬安不滿回「又要下個會期」,已經談5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