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柯文哲曝Jolin低調行善 5月主動捐「智慧便當機」助萬華

▲蔡依林。(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蔡依林。(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宣傳「台北愛心餐食網」之際,透露金曲歌后蔡依林曾在萬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主動聯絡北市社會局低調行善,捐贈了一台智慧型溫控便當機。柯文哲除感謝蔡依林外,也稱讚,「我想正向、積極的力量,或許就是粉絲們如此愛戴她的原因。」

柯文哲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感謝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鬍鬚張、三商巧福、拿坡里披薩、三商鮮五丼、福勝亭、品川蘭、巧福PLUS,謝謝蔡依林以及所有與我們協力完善北市餐食網的愛心人士。

柯文哲指出,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許多弱勢家庭變得更弱勢了,台北市社福中心接獲脆弱家庭的通報案,在今年6月跟去年同期相比就增加了187%;市民急難救助金的申請,也從1至5月每月平均245案,暴增到6月的3萬9638案。

柯文哲說,台北市原本就有「實物銀行」、「盛食交流平台」、「惜食廚房」、「物資商品卡」,現在進一步推出「愛心餐券」,經過社工評估後,會直接將餐券提供給需要的家庭,讓市民朋友直接到店裡享用一份熱騰騰的餐食,吃飽了、有精神了,再為未來打拼。

接著,柯文哲透露,「我也要感謝蔡依林,今年五月,當萬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她主動聯絡北市社會局,低調行善。於是,萬華社區居民服務中心多了一台智慧型溫控便當機,我想正向、積極的力量,或許就是粉絲們如此愛戴她的原因」。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積極串連民間多元的資源,再加上佛光山 e起復蔬全民相挺專案,如今希望好食堂已經多達406間店家,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更牢靠了。再次謝謝各界的溫暖義舉,儘管只是一個便當,也能讓善的種子、因為希望萌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