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易A公司2億元 台灣富士軟片前「本部長」涉背信遭約談

▲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營業本部前本部長吳經明和陳姓妻子被一同移送北檢時十指緊扣。(圖/記者劉昌松攝)

▲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營業本部前本部長吳經明和陳姓妻子被一同移送北檢時十指緊扣。(圖/記者劉昌松攝)

出版時間:17:10

更新進度:23:48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任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營業本部本部長的吳姓男子,涉嫌在離職前,多次利用握有採購決行權的機會,擅自核准和親友的公司進行小額交易,把台灣富士軟片的錢A進自己口袋,前後造成台灣富士軟片約2億元損失,檢調獲報後,12日兵分5路展開搜索,同步依《刑法》背信等罪約談吳和相關親友等8人釐清案情。

涉嫌背信的吳經明與陳姓妻子等8人晚間陸續移送北検,吳、陳夫妻十指緊扣走進法警室,等候檢察官複訊。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有限公司(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原名是富士全錄公司(FUJI XEROX),是富士軟片集團的一員,公司創始之初從事日本與亞洲區銷售,後來進行商品與技術的研發,並供應至全球市場,產品除辦公室設備,也提供雲端及行動服務。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圖/翻攝官網)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的前營業本部本部長涉嫌背信掏空公司2億元遭約談。(圖/翻攝台灣富士)

檢調獲報,曾在台灣富士全錄時代就任職的吳經明,曾任公司資訊處處長,2018年2月離職前,職務已調升為營業本部的本部長,獲得公司信任,可自行決行部分採購案,卻疑似趁此機會,擅自和親友開立的公司簽訂交易契約,台灣富士幾年來陸續依約撥款2億元,吳的親友公司卻始終沒把貨送出。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懷疑全案涉及《刑法》背信、業務登載不實,以及《商業會計法》開立不實憑證等罪嫌,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吳等人住居所,並約談吳和親友共8人到案協助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康和證券董事長座車被裝GPS 嫌疑人「完美不在場證明」脫身

母心疼孩子清晨被吵醒求鄰居改善 反被逼到跪下痛哭還挨告

凱基營業員之死 遺書曝光:主管叫我去找人頭開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