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證券董事長座車被裝GPS 嫌疑人「完美不在場證明」脫身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座車被人偷裝GPS定位器,辦案人員仍在追查嫌疑人身分。(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康和證券(6016)董事長鄭大宇日前才被媒體爆料,陷入家族內鬥經營權之爭,他的司機意外發現,車子底盤遭人偷裝了GPS定位,疑遭跟蹤多時,檢警從GPS使用的電話門號追查,發現是由于姓男子涉嫌以外籍人士名義申辦,但于男矢口否認,因于男當時正因毒品案在監服刑,台北地檢署12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GPS藏鏡人仍是謎。

2021年3月間,有媒體爆料,鄭大宇和父親鄭國華遭股東質疑,用關係人交易土地的方式,掏空康和證券集團資產,康和和鄭大宇都曾為此極力澄清;4月間,大慶證券董事長黃谷涵以「乾坤管理顧問公司」收購康和證券股權逾兩成,康和證券懷疑大慶想借名插旗董事席次,但金管會認無具體事證難證明;7月,康和改選董事11席都由公司派拿下,市場派全軍覆沒。

▲▼位置資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告訴人自己研判公務用車被裝GPS,可能和經營權之爭有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起GPS案是在2021年1月間,康和證券傳出有家族股東內鬥,經營權恐生變之初,當時是鄭大宇的司機發現,董事長作車底盤,被人偷偷安裝了GPS定位器,告訴人懷疑GPS是在2020年12月間被偷裝的,可能和康和證券經營權之爭有關,希望檢警能幫忙找出幕後藏鏡人。

不過警方在GPS發訊器,以及車體周遭採集跡證,都沒有發現指紋、皮屑等可供比對的檢體,只能從GPS所使用的電話門號來追查,發現門號申登人是1名外籍船員,且早在2019年,就由于姓男子以代辦人身分向電信業者申辦,將于男依妨害秘密罪嫌移送法辦。

但是于男矢口否認曾申辦門號來跟蹤大老闆,堅稱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為何會在申辦單上,檢察官調查,于男在2019年正因毒品案件,在宜蘭監獄服刑,直到2020年才獲得裁定假釋付保護管束,因此排除于男申辦門號的可能性,先以罪嫌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于男,將由警方持續追查到底是誰在鄭大宇車上偷裝GPS。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