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家警報響!大雷雨襲2縣市 鄭明典畫箭頭:有狂風暴雨感

天氣圖。(圖/氣象局)

▲鄭明典提醒「線狀回波」。(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國家警報響了!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12日)近6時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您所在地區即將發生大雷雨,預計持續至今晨6時45分。」氣象局長鄭明典則提醒,「線狀回波」可能帶來的狂風暴雨。

►超大豪雨特報:宜蘭縣、台中市
►大豪雨特報:新北市、花蓮縣
►豪雨特報: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
►大雨特報:基隆市、高雄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宜蘭縣山區及台中市山區(和平區鄰近宜花交界處)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花蓮縣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市、屏東縣山區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東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竹、屏東地區、恆春半島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今晨雷達回波圖表示,箭頭所指的紅色回波,前緣特別紅,連續呈線條狀,這種線狀回波通過時,會有狂風暴雨的感覺,這種特徵和習慣上稱的颱風螺旋雨帶不同。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降雨較持續,北部也有短暫陣雨;今晨5時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360公里海面上,穩定往西移動,逐漸要離開巴士海峽,可能上午8時半解除海上警報,但強降雨仍可能持續。

▼今晨最新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