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8歲高雄女逛彰化觀光工廠昏倒 員工用AED電擊緊急救命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線西鄉優格餅乾學院上午有1名來自高雄女遊客(18歲),在二樓參觀時不明原因昏倒在地,觀光工廠員工立即打電話119通報消防分隊,並使用AED電擊一次,再交由火速到場的消防員接手透過AED偵測仍需電擊,並進行CPR送醫急救,掌握黃金救援,終於讓女子恢復心跳呼吸。

▲女子昏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子昏倒急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女子昏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子昏倒,店員急救。

線西消防分隊長林彥銘表示,今天上午9點接獲通報,優格餅乾學院內有參觀民眾不知為何就昏倒在地上,隊部立即派遣救護車火速在5分鐘內抵達,到場後發現,觀光工廠員工已先拿出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正協助患者進行電擊一次。

▲女子昏倒。(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子昏倒家人將她抱下樓。

消防隊員到場後隨即接手,透過AED偵測仍需電擊,並進行CPR,隨即把患者送到彰濱秀傳醫院急救,患者到院前為OHCA(停止呼吸心跳),院方搶救後,終於恢復呼吸心跳,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