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心臟驟停男!PO文協尋無名英雄 友悲痛回覆:已車禍亡

▲▼新加坡一名消防員幾個月前救了一位男子的性命,自己卻死於車禍。(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加坡一名消防員幾個月前救了一位男子的性命,自己卻死於車禍。(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民防部隊(SCDF)18日在臉書發文,尋找一位撒瑪利亞人,曾在5月29日和另外2位救生員合作,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以及人工呼吸,成功救活一名心臟驟停的男子。沒想到不久之後,他的朋友在底下留言表示,他在14日死於一場車禍。

根據《Must Share News》報導,民防部表示,已經頒發社區援救者獎(Community Lifesaver Award)給2名救生員,分別是唐杰和梁偉傑,因為他們和另一位好心人在裕廊湖花園救了一名男子,目前正在尋找這位善心人士,希望能親自表達感謝。

這位人士的朋友隨後在底下留言,那個人叫謝里夫(Mohamed Shariff),今年30歲,是一名消防員,但是在前幾日騎車時,發生嚴重車禍,摩托車和3輛大車撞在一起,導致他當場死亡。

謝里夫曾經和朋友講述當天救人的經過,雖然那天他休假,但是一看到男子倒在地上,仍然毫不猶豫地衝上去急救。後來民防部證實留言不是造假,並稱讚「我們很高興即使在下班時間,官員也會出手幫忙民眾」,同時也對他的死表達遺憾,希望他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