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遭控是女巫!被狂打潑油活活燒死 5歲童圍觀還用木棍翻動焦屍

▲▼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民主剛果最近獵巫事件頻傳。此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下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南基伍省(Sud Kivu)最近興起了一股「獵巫」的風潮,導致多名被誤認為是女巫的女子被活活燒死,甚至還有不足10歲的孩子也參與其中。社會學家表示,當地獵巫事件激增的原因與警方未履行其職責有關,導致民眾被自稱為傳教士或靈媒的人士操控。

綜合法新社與《衛報》報導,剛果的非政府組織表示,他們已在6月至9月期間接獲324宗獵巫案件,單只卡萊亥(Kalehe)一個區域,就記錄了114起類似案件,有5名女子被活活燒死、4名女子被民兵拖到不明地點。

剛果教師兼人權活動人士魯本加(Shasha Rubenga)透露,他曾在剛果的一個國家公園附近親眼見證一場獵巫行動,「那是某個星期一的清晨5點,幾個年輕男子拿著一份名單,上面寫滿了被指控為女巫的女性名字,她們共有19人,年齡約在65歲以上」。

▲▼女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魯本加所述,這些女子被年輕的男子抓住、毆打後,被澆上汽油用火柴點燃,不到10歲的孩子也參與到了這場活動中,「我看到一個5歲的孩子拿著一根大木棍翻動燒焦的屍體」。

社會學家穆朱基瓦(Bosco Muchukiwa)表示,獵巫事件頻傳的原因是因為剛果警方和司法系統沒有履行職責,才讓當地自稱為傳教士或靈媒的「巴賈卡齊」(Bajakazi)勢力增加,「為了提升自身聲譽和影響力,巴賈卡齊聲稱自己能發現女巫,並命令民眾將她們燒死,但他們根本沒有這種能力,一切都是謊言」。

當地行政長官米德霍(Thadee Miderho)表示,政府曾在2年前抓住11名巴賈卡齊,並將他們判刑6個月,「他們在承諾轉行後被釋放,不過其中還是有一些人在偷偷地重操舊業,每當有獵巫案件發生時,村民們都會說這是民眾所為、不提供名字,導致政府很難抓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