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王定宇批對中卑躬屈膝 徐巧芯反嗆俗辣:你對房東是趾高氣昂?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面對中國卑躬屈膝,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9日晚間回嗆,「我是不知道他對房東平常是卑躬屈膝,還是趾高氣昂?」並列出2件王定宇過去「抗中」事蹟,狠酸他依舊沒變,只是從以往烙人鬧事的俗辣行為,改成透過網路抹紅酸言酸語罷了。

徐巧芯8日上政治節目《新聞面對面》;錄影中,主持人詢問如果兩岸不幸開戰,國民黨立場會是與大家站在同一戰線上面對中共,還是反究責民進黨執政搞到開戰?徐巧芯先是語塞幾秒,才說「我覺得在野黨的功能是反映民眾心聲」,如果大家認為就是要打,國民黨當然也是說就是要打,但若民眾是認為要究責執政黨,還是要反映民眾的心聲。值得一提的是,徐巧芯語塞及其回應,皆引來現場來賓的訕笑。

對此,王定宇8日下午在臉書表示,「敵人侵略自己國家,要不要團結對外,竟然吞吞吐吐,還要看看民意反應,就是不敢表示團結對抗外侮,這樣的中國國民黨真的是…『對台灣勇於杯葛對抗;對中國軟骨卑躬屈膝』」。

面對被王定宇對中國卑躬屈膝,徐巧芯同日晚間反嗆,王定宇每天在臉書上抹紅別人大家早就見怪不怪,「但我是不知道他對房東平常是卑躬屈膝,還是趾高氣昂?」但王定宇真的如他所說對中共這麼「勇」嗎?過往的歷史會說話。

徐巧芯指出,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出訪中國大陸,王定宇跟一堆人跑到機場鬧事,現場雞蛋、棍棒齊發,這種暴力行為被形容成國恥,而且打的是自己台灣人。

「2008年,中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來台交流,王定宇透過快樂廣播電台呼籲群眾跟蹤行動,隨時通報集結,並在對方離開孔廟參觀前率眾包圍,高喊『台灣獨立』,並且把張銘清推倒在地,造成傷害,但事後卻敢做不敢當,聲稱是對方自己『被樹根絆倒』,可是現場地勢平坦根本沒樹根,謊言不攻自破,最後被判刑四個月。而且一開始他聲稱『不排除直接入獄』,最後還是沒膽識的繳了罰金12.2萬。」

徐巧芯狠酸,王定宇還是那個王定宇,只是從以往烙人鬧事的俗辣行為,改成透過網路抹紅酸言酸語罷了。這種暴力政客,打台灣人很會、很敢,但對大陸官員施暴卻不敢承認,漫天扯謊的人,到底憑什麼說別人卑躬屈膝?

徐巧芯還說,對了,王定宇是立法委員,我們對中共表示「不卑恭屈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修法把募兵制改回徵兵制。中華民國可以學習以色列,女生也當兵、全民皆兵,用行動證明勇氣,不要打嘴炮。「我願意,你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