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佔世界第一 美國仍稱預算吃緊現代化計畫停擺

我們想讓你知道…核武佔世界第一 美國仍稱核武預算吃緊現代化計畫停擺

▲核子武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核子武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美國為世界軍事第一強權,目前正面臨核武現代化成本過高問題,空軍副參謀長海諾特(Clint Hinote)中將,在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指出,若強行推動,將使其它軍備的現代化計畫被迫停擺。

海諾特在空軍協會會議上表示,沒有免費的資金,若依目前國防預算,核武將排擠其它重要部隊的投資,很難擁有一支現代化的空軍及太空部隊,並難以完成美軍整體核武現代化的目標。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在2021年5月估計,從2021年至2030年,國防部現代化計畫總成本為4050億美元(約新台幣11.3兆元),高於2019年估計的2380億美元(約新台幣6.7兆元),這個巨額的預算還不包括核武相關經費。

儘管如此,負責戰略、整合需求的副參謀長希諾特說,陸基核導彈和轟炸機機隊無法等待,核武現代化已達不能再推遲的地步。

雖有人提出可能會建立「核武現代化基金」,對此,海諾特表示,他沒有一個「好的答案」,核武現代化計畫將面臨二擇一的選擇,屆時,美國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高層正同時對核武進行態勢評估,希望能找到兩者並行的方式。

最後,空軍部長弗蘭克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一再強調,中國的威脅越來越大,雖然北京的核武力量比美俄小很多,但若發起核攻擊,能起到對全世界最低限度的威懾作用。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2021年1月統計,包含退役核彈頭在內,美國擁有5550枚核彈頭、俄羅斯6255枚、中國350枚、英國225枚、法國290枚。由此可見,美國目前核彈頭數量仍位居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